2xi

如兄如父

夏游秋:

7.抢地盘的来了


连载戳:如兄如父


那之后的一段时间,收购站生意好得出奇,老大忙得不可开交。老二老三都来帮忙,去后巷的事情只能暂时搁置。


这件事像块石头一样堵在胸口,李磊非常想马上查个水落石出。但添了人口可不单单多了一张嘴那么简单,奶粉、尿布、瓶瓶罐罐...各种开销大了不少。过几天一开学,学费又是另一笔负担。李磊不得不趁着旺季,抓紧时间赚钱。


丽华几次三番地上门,让李磊催促派出所趁早立案,李磊正挥汗如雨地卸货,只能嗯嗯呀呀地应付。丽华气不打一处来:


”赚钱比你妈的事情还重要?!“


李磊直起腰,汗水顺着发梢流下脸颊,滴进棉衣领子里。他看着丽华,不知道如何回答。


丽华瞪着李磊:


“我明天回学校,没法再替你上心。你自己有点数,那是你妈!”


李磊呆呆地点头。丽华转身离开。李磊目送着她融进垃圾场灰蒙蒙的背景里,百感交集。


中午,李祥背着个大篓子来到收购站,李雷喜笑颜开。老五做饭比老三实诚多了,不管味道如何,肉肯定能吃上。


李祥气喘吁吁地放下背篓,咳成一团。老大给老五捋背,问:


"胸口还闷?咳出来是不是好点?“李祥的感冒还没大好,老二老三甚至老四都来收购站帮忙,只能把老五从床上拖下来负责后勤。


李祥把饭盒一个一个拿出来,咳嗽得鼻涕一把眼泪一把。老二忙不迭把饭盒往旁边撤:


”你别把鼻涕甩进去!“


李祥用袖子抹掉鼻涕,边咳边说:


”对啊,甩进去的话太咸再齁着你!“


李祥不会炒只会炖,各种蔬菜和肉捅在一起,放盐煮熟就直接把锅端来了。老五把锅盖一掀,老二眼睛都亮了,二话不说就开吃,手里嘴上忙活得不记得跟老五斗嘴。


”妈和星星吃了吗?“李磊问。老五一边盛饭一边点头:“吃了。”又想起什么似的连忙说:”我从门缝递进去的,不会传染。“


中午是难得的休息时间,几个人坐在半人髙的瓦楞纸堆上晒太阳,老五收拾好准备回家。


“别走。”老二用脚夹着老五胳膊,“给我们说一段相声再走。“


老五甩开老二,悄悄瞧了眼李磊。老二这个坏蛋,明知道老大不喜欢他把心思放这上边,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。


“趁着中午太阳大要赶紧把尿布洗完,要不你替我回去?”


老二一叠声地不不不,笑着送走老五。


中午的收购站静悄悄的,阳光温暖,几个人躺在瓦楞纸板上,昏昏欲睡。有咳嗽声由远及近飘进耳朵,李磊坐起来,李祥背着大篓子跑了回来,篓子一跳一跳,饭盒叮当乱响。老大问:


“怎么了?怎么又回来了?”


李祥弯着腰,双手杵着膝盖剧烈咳嗽,饭盒从背篓里滑出来,噼里啪啦往外掉。最后炖锅也掉出来,扣在李祥脑袋上。


李祥把锅往地上一扔,边咳边说:


“老大,河上边的那群小孩,又来我们这边了。”


老二“啊”了一声,第一个蹿下来:


“在哪呢?!不好好在自己地儿呆着,老来我们这片干什么。“


”在咱家附近,正翻东西呢。“


老二气不打一处来,撸胳膊挽袖子拉着老五就要走。老大拉着他:


“干什么?!马上就有人上门卖废品,垃圾场的东西让他们捡点就捡点,正事要紧!”


已经有送货的三轮开进门里,李磊松开老二,让他去招呼卖家。一直没怎么开口的老三忽然说:


”老大,我觉得不行。“


李磊问李渤:


”什么不行?“


”不是捡点就捡点的问题。有一次就有两次,有两次就有三次。总有一天,这片垃圾就是他们的了。咱可不能惯着他们。“


”老大,你该在这里还在这里,就让我们几个去会会他们。”老三问老五:”他们几个人?“


”四个。“


”带上老四,咱人数上也不输。“


老二把炖锅重新扣到老五头上,哈哈笑道:


”咱这还有个病号,只能算半个吧。给你戴个钢盔,保护一下。”


垃圾场里捡到的有用东西可以卖钱。虽然不多,李磊也还不想失去这个经济来源。


“我把这一波货收完,就去找你们。”


好嘞————伴着老五的咳嗽,四个小的呼啸着飞出收购站。



评论

热度(23)